close

函館美食推薦.函館鹽味拉麵的起源-龍鳳拉麵

 

IMAG0679.jpg

北海道的拉麵可分為

札幌的味噌拉麵、旭川的醬油拉麵及函館的鹽味拉麵三種

所以來到函館當然一定要來吃它的鹽味拉麵

IMAG0663.jpg

日本的店家通常早早就關門休息了

就連百貨一般也都只到八點

所以每次去日本一定都會特別留意附近有沒有屋台

這樣晚上才有地方可去打打牙祭

大門橫丁是北海道最大的屋台村

包含了26間當地有名的餐館

除了拉麵之外還有串燒、天婦羅等小店

交通也相當的方便

由JR函館站走過去差不多七分鐘就到了

而且前往的途中會有又大又清楚的指標

完全不用擔心會找不到

IMAG0664.jpg

大門橫丁的入口之一

IMAG0668.jpg

我們差不多是晚上七點左古來的

已經有一些人潮了

因為每間店都小小的

所以店家會在門口也擺上一些桌椅

IMAG0666.jpg

大門橫丁一景

IMAG0669.jpg

店面雖然都不大

但也別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IMAG0670.jpg

每間店看起來都好吸引人

可惜我的胃只有一個

時間也不夠不能每家都去

而且來之前我們已做好功課並鎖定目標

傳說中函館鹽味拉麵的起源-龍鳳拉麵

IMAG0672.jpg

龍鳳拉麵跟大門橫丁其它的店一樣並不大

由於店中已經有其它的客人了

我們便直接在店門口的位子坐下來

不一會服務生就來幫我們點餐

IMAG0676.jpg

牆上有圖文並茂的菜單

就算完全不會日文也絕對不會有問題

IMAG0677.jpg

另外也貼有雜誌的採訪

還是繁體中文

於是照著文中的推薦

我們也有點了一份它的招牌拉麵-黃金鹽味拉麵

IMAG0673.jpg

龍鳳拉麵店內一景

IMAG0679.jpg

招牌拉麵-黃金鹽味拉麵

就是這一碗拉麵讓凱姐、老姊及老蔡三個人吃了都讚不絕口 

根據他們的說法是不死鹹、味道濃郁而鮮甜

不過由於它的湯底是特別用雞油來熬煮的

對於完全不喝雞湯的我來說

就覺得腥味有點重(口味是很個人的)

但我想那是因為我本來就完全不喝雞湯的關係

所以我想除非你跟我一樣完全不喝雞湯

不然可以來試試

畢竟老姐她們誇讚連連

老姊甚至說比起JK最愛的一幻拉麵

她還更喜歡龍鳳一點點

(老姊超愛喝雞湯,而我最愛海鮮了)

再者很多網友吃過也都超愛的

所以如果下次再跟家人朋友來

我想我還是會帶他們龍鳳拉麵吃吃看

IMAG0678.jpg

醬油拉麵

她們三個覺得這也很不錯

但還是招牌黃金鹽味拉麵最讚

IMAG0680.jpg

老姊必點的煎餃

老姊表示一般日本的煎餃都是很不錯的

喜歡煎餃的朋友也可以點來吃喔

========================================================================

函館美食推薦.函館鹽味拉麵的起源-龍鳳拉麵@JK異想-2015夏北海道自助行

龍鳳拉麵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松風町7-5大門橫丁(函館駅走路約7分鐘)

電話:090-8372-8495

休息日:無

營業時間:11:00~22:00

龍鳳拉麵.函館市觀光資訊官方網站-日本北海道網頁:

http://www.hakodate.travel/cht/food-and-drink/ramen/ramen-ryuho/

PS.以上資料是JK當時去的狀況,之後店家或許會有異動出發前請務必再次確認唷~

函館美食推薦函館鹽味拉麵的起源-龍鳳拉麵!JK異想報導~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